PDA

檢視完整版本 : [國際攀岩資訊] People : Bouldering with sharma_by Assan Fioravanti 2000


nin
2005-01-27, 12:16
Bouldering with sharma_by Assan Fioravanti

去年我在 Arco 舉行的 Rock Master 賽事中遇到 Chris Sharma........。
我就提議我們幾個人一起去抱石好了,而他立刻點頭說好。
所以那個下午,在決賽結束之後我們就離開了 Arco 往瑞士衝。
我想我們相處的時間不會太多,因為隔天他就要趕飛機回家了。
Chris 好像自然地不用花什麼心力就能安頓好自己在異地的心情。http://www.planetmountain.com/english/Special/people/sharma/images/16p.jpg
鬧鐘響了不久之後,我們就到了我們計畫中的第一個抱石區域。
在兩條 6b、一條 6c 與一條 7a 的熱身之後,他很快的把手點都刷乾淨,然後坐到 La grotte des soupirs 的起攀點,準備完成這條 8a 抱石問題。
他離開起攀點幾秒鐘而已,人已經到了中段,抓到中段的天花板點,控制著自己的晃動,大叫一聲之後抓到一個小爛點,然後輕鬆的完攀。我們連早餐都還沒吃呢!

http://www.planetmountain.com/english/Special/people/sharma/images/10m.jpg

之後我們前往 Chironico。
已經有許多朋友在那裡等我們了。
我們同樣做一些 6b 難度的暖身,這些對 Sharma來說當然也是沒問題的。
接下來 Chris 開始嘗試一條 7c+/8a 難度的抱石問題。
他觀察好路線並細心地清理手點。
這抱石問題有一個奇怪的動作,須做出一個橫向的 dyno 動作去抓住一個爛點,他墜落了。
休息一下之後,他試了第二次:真是不可思議的 dyno。
整個過程真的是不斷從一個手點跳躍到另一個手點,然後他就完攀了!

我們接著去玩一個6b難度的dyno動作的所有爬法。
他一下子就完攀了(沒人驚訝吧?),所以他接著試試用雙手的 dyno。
嗯,這真的很好玩。
當 Simone 還在試第一種爬法的時候,Chris 又試了另一種。
起攀點,完攀點,完攀。
「我喜歡這玩法。」Chris 說。
之後我們繼續做正事,Chris爬一條 7b+/7c 的 dyno,試了六次.......。

我們需要休息一下,順便移到別的地方。
我帶他看一些很棒很棒卻有待首攀的抱石問題,然後他爬了一條需要腳法的 6c 與一條爆發力 7c。

http://www.planetmountain.com/english/Special/people/sharma/images/2m.jpg http://www.planetmountain.com/english/Special/people/sharma/images/5p.jpg http://www.planetmountain.com/english/Special/people/sharma/images/17g.jpg

他開始想爬一些難的了。
他試了一個 project,在兩三個小時內他已經六次超過我之前嘗試的最高點了。
那動作很難,一個瘋狂 dyno 要去抓住天花板側緣,如果失敗前臂會擦傷。
不過他好像不是很在意,Chris 還是一直一直嘗試。
後來他還是放棄了,因為他快要在岩壁上留下一灘血跡了。

Chris Sharma 很靦腆而且可以說是一個沉默寡言的人。
他真的真的對 dyno 很在行。
如果他喜歡這顆石頭,他總會在這顆石頭找出抱石路線。
他總是很自然地先被石頭的美所吸引,而非級數。
幾乎每顆石頭他都覺得很美。

arcteryx
2005-01-28, 09:17
:lol: nin翻得真自然,謝啦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你開心我也開心鴨 多指教囉_by nin